從2014開始台灣人壽第一張糖尿病保單糖糖人生開始陸續到2019年又有兩張糖尿病保單推出總共有六張弱體保單(只針對第二型糖尿病)

 

因為瀚陽是34年T1糖友,目前在保險上有十年的資歷

我們糖尿病病友在規劃保障上的確困難重重。

也遇過糖友或業務人員沒有誠實告知,之後發生理賠上的問題

 

所以我一直關註糖尿病患相關的療法及任何健促補助和保險相關的保單及條款。

 

各位糖友們看到那麼多保單一定會不知道怎麼選擇,我先提出幾個觀點讓各位糖友思考

 

@從年繳保費思考:

月繳多少比較不會造成負擔

 

@從繳費年期思考:

(目前六張保單分成兩種方式)

一.15或20年繳費保障到滿期

二.繳費到滿期保障到滿期

這兩種費率差約35%左右

 

如果你是

50歲以下我會建議20年繳費到滿期

60歲以上我會建議繳費到滿期

 

會這樣選擇,我是用總繳費用來看,保費便宜的不一定划算

 

(目前台灣人壽的與糖同行是20年繳費保障到80歲,富邦人壽的智糖人生是繳費到74歲,南山人壽的Hold住糖是20年繳費保障到79歲)

 

另外目前 與糖同行、智糖人生、Hold助糖 三張有跟智抗糖合作,血糖控制好的話在次年會有保費折扣

 

@從理賠項目來思考:

可以看我的分析表

 

以上三點是對於這六張的評估重點

 

第二型糖尿病控制好糖化血色素在6.5以下並沒有其他病發症是可以規劃初次罹癌保險金及失能險等(這是六張弱體保單所沒有的理賠項目)

 

但是針對第一型糖尿病可以投保什麼呢!目前只有小額壽險、定期癌險及投資型保單

 

但我們T1最怕的是身體機能受損必須到醫院治療而花大筆的錢、或老的時候沒辦法工作時怎麼辦!

 

我的建議:自己當要保人小孩當被保人做儲蓄險6年及20年做長短期的計畫,讓我們可以預留一些錢來解決以後的醫療及退休問題!

 

我們已經得到了糖尿病就努力與糖尿病和平共存

保險已經是其次,相對的沒有保險,糖尿病更要控制好

 

如果各位想要知道更詳細的投保規範及內容

可以私訊我

(我會問一些相關的問題才有辦法協助)

 

 

 

arrow
arrow

    王瀚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