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CHANGE

木村拓哉的演說片段


謝謝,我就是剛才介紹的朝倉啟太。

站在那麼高的地方講話真是對不起。


我之前一直認為,所謂國會議員就是選舉中產生的國民代表。

而位居頂點的總理大臣,則是國民中最偉大的人。

但是我現在不這麼認為了。


所謂國會議員就是先保證會為國民效力,然後在選舉中被大家選出來的人們。


而所謂總理大臣,則是比任何人更肩負著為國民效力的義務。

只在選舉的時候低頭,一旦當選,就會如特權階級一樣擺架子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不能用誰都聽得懂的話講話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比起國民的利益,更優先考慮自己的利益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最重要的,國民為什麼事而生氣,在期望些什麼,會相信什麼。

不明白這些的人就不是真正的總理大臣。


但是我所見到的政治世界裡卻有很多這樣的人。

如果成為政治專家就必須要遵守他們的規則,那我不想成為專家。


我保證,會用和大家一樣的眼光,去發現現在政治中存在的問題點,然後再進行修正。

我保證,會用和大家一樣的耳朵去認真傾聽弱者的細小聲音。

我保證,會用和大家一樣的腳毫不猶豫地趕去事故現場。

我保證,會用和大家一樣的手去辛勤工作,指明國家前進的道路。

我的一切,我的一切和大家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瀚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